历步拓展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学生会城市生存定向活动

时间:2018-2-28 编辑:历步拓展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学生会城市生存定向活动

      2016年3月12日,由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学生会主办,历步拓展承办的“岭南文化寻根之旅”活动成功的举办了。 活动围绕着“城市生存,了解岭南文化”为主题展开。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亲密的与现实社会接触,学会与不同陌生关系的人进行沟通与帮助。同时在过程中能了解到平常在学校里学习不到的一些岭南历史文化知识,传承中国岭南文化。 上午的时间里,在主教练平易近人的开营下,迅速的分成了4个小组。在等待高二干部到来的同时,高一的同学们进行了“线行数字”与“急速60秒”两个拓展活动,在教练要求不断提高的挑战中,高一的同学们勇于去尝试不同的方法,学会从不停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慢慢让这个刚建立起的团队逐渐形成了默契,一起为了团队的胜利而努力的拼搏着。 下午挑战里,高二的同学们迅速归队,在接到城市生存的任务书后,各小组用最快的时间,阅读了任务书的内容,并且寻找到了适合自己团队的获胜方案。4个小组所有队员朝着目地地“佛山岭南天地”出发了。在乘坐地铁的过程里,各小组利用各种不同的办法凑齐了十个年份不同硬币,迅速的找到规定的公益广告,最后在行人的热心帮助下,也完成了描绘肖像画的任务。 在规定的时间内,同学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盲公丸后,为了团队的胜利,同学们重新踏上了完成任务的旅程。在不停的寻找任务问题及景物的过程中,同学们还积极的完成着本小组的主线任务,努力的赚取本小组的终极任务资金。有卖伞的,有卖花圈,有帮路人画肖像画的,各小组各出奇招,为赚取更多的资金而努力着。在这个过程中,虽然遭受过行人的不理睬,白眼甚至不好的言语评论,但是每一位学生会的成员都没有任何的怨言,努力的拼搏着。他们的热情与真诚,也打动了许许多多热心的市民,最后在这些市民的慷慨帮助下也顺利的完成了任务,也让学生会的成员们深深的感受到被人所帮助时的那一份温暖。 在完成岭南天地的任务中,也让学生会的成员们对岭南文化有着更深一步的理解,感受到岭南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也从这一刻开始,让每位同学深切的感受到身为中华文化传承者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任务完成时间慢慢的接近尾声,每个小组顺利完成了所有任务,按小组完成任务名次。分别进入了不同的密室进行逃脱体验,在密室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也让同学们把书本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来,也让同学们在逃脱得到充分的胆量锻炼。 一天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最后,历步拓展在此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学生会的同学和老师们,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学生会城市生存定向活动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学生会城市生存定向活动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学生会城市生存定向活动

版权所有:http://www.libucn.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020-84622772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