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步拓展

广东实验中学初一(1)班亲子活动

时间:2018-2-28 编辑:历步拓展

广东实验中学初一(1)班亲子活动

      在现代的物质社会,越来越多的父母亲们为了生计而奔波劳累,每天奔走在工作和应酬中难以自拔,对于孩子的关爱,也逐渐倾斜在物质之上,希望通过金钱等物质来补偿孩子孤独的心灵,以填补其内心的愧疚感。但是,这真的足够吗?多次亲子培训的经验告诉我们,对于孩子而言,跟爸爸妈妈相处的时刻比任何物质都来得珍贵。更重要的是,在父母与之相处的过程中,身体力行去让其体会生活的乐趣,学习的快乐是一种无价的经历,这将循循善诱地影响着孩子今后的身心发展。 所幸的是,我们历步拓展以经历为先的教育理念能得到各位的认同。在2015年1月24日,历步拓展培训团队迎来了广东实验中学初一(1)班的学生和家长们,一同展开为期两天的亲子活动。在此要特别感谢家长委员会各委员的鼎力支持和各位在百忙中抽空来临的家长们,因为有你们全身心的支持,使本次亲子活动才得以顺利展开,同学们也在各位的一路支持下以一种放松、感悟、融汇的心态度过这两天一夜的宝贵旅程,让其在日后学习生活的道路上,都能有如此深刻的经历相伴,茁壮成长。 由于这次亲子团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历步拓展培训团队为班级准备了两种不同的培训体验方式。在第一天,我们建立团队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团队荣誉感。为此,特意安排了“十万火急”和“罗马炮架”两个团队项目,团队必须同心协力才能完成教练给予的挑战。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看到所有同学和家长全身心投入的参与活动,最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家长在“十万火急”项目运水的过程中脚踝扭伤了,依然为了尽快完成挑战而一声不吭,直到终于协助团队完成扑灭蜡烛之后,才忍痛走到一旁休息。这样为团队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相信一定会让亲身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有更加深刻的体验,这是书本文字所永远不能代替的参与感。在一天的活动中,父母亲不再是高高在上地发话,而是走得同学们的身边,与其一起经历种种的挑战,疏离感在团队间被打破,我们在其中收获难能可贵的亲情和友情。

广东实验中学初一(1)班亲子活动

广东实验中学初一(1)班亲子活动

广东实验中学初一(1)班亲子活动

版权所有:http://www.libucn.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020-84622772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