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步拓展

“放飞梦想,超越自我”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拓展活动

时间:2018-2-28 编辑:历步拓展

      5月27日早上,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六年级提高A班在学校体育馆进行了校园拓展活动。 清晨,酷热难当,同学们也热情不退。六年级6、7、8三个班,队伍整齐,步伐有序,满怀着兴奋与期待,走进了体育馆。 负责训练的四位教练早已等候在场,“‘放飞梦想,超越自我’六年级提高A班校园拓展活动”大条的横幅,醒目的大字展示着活动的主题。 王校致辞,鼓舞人心! 开营仪式上,王礼维校长、钟和军副校长、龙旭主任,王崴主任,周文涛主任,陈军主任,喻国胜主任出席现场。 陈教练演讲,生动幽默。他要求同学们转变心态,积极参与,融入集体。 王校长致辞,鼓舞人心。他祝贺提高A班的孩子们加入为明元培的团队,肯定莫俊峰级长组织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放飞梦想,超越自我”,王校鼓励孩子们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在团队的锻炼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 团队展示,提升士气! 开营破冰,各班同学快速被分为三个小组,各组民主推荐队长,自由设计队名、口号并进行现扬展示。 6、7、8班三个班九个组,各组互不相让,比声音,拼气势。组长高举队旗,队员高声呐喊。一声声队名,一句句口号,嘹亮激昂、响彻云霄!团队士气瞬间高涨。 “古老的打字机”,讨论声、争吵声、啜泣声,声声动人! 第一项活动——“古老的打字机”,各组在最短时间内完成30张卡片的数字辨认,每张卡片每个数字只允许一个队员“敲击键盘”。 数字辨认需要知识的积累与运用。提高A班的孩子不愧年级精英,调动课内积累、课外延伸,大家讨论交流,很快便猜出30张卡片所代表的数字。 “敲击键盘”讲究团队的合作与协调。猜数字要快,敲键盘更不能慢。多人同敲便触犯规则,有队员为此闹起矛盾,互相抱怨,更有队员为此吵得面红耳赤。稍稍落后的繁星队,队长叶煜宇竟独坐一角自责落泪。 讨论声、争吵声、啜泣声,声声动人。有了团队的归属, 便有了向上求胜的急切!孩子们团结合作,团队的凝聚力推向了高潮! “神龙运珠”,我被队友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 每人手托一条胶槽拼接成一条通道,乒乓球在道上运转通行,顺利到达终点,便可伸手摘明珠。谁摘得的明珠越多,谁便是赢家。 拼通道貌似简单,要无缝对接却不容易,没有足够的默契,胶槽对接歪曲或出现裂缝,乒乓球便摔落在地。多少次乒乓球摔落地面,便要多少次走到起点再来一次! 黄佳慧在活动后的总结里感触良多: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我以为队友们要放弃了,可大家竟又跑到队前头重头再来……我真的感动了,为队友们持之以恒的精神! 大合照片,六年级元培启航! 尽管精疲力竭,可孩子们依然神采飞扬,“剪刀手”、“开口笑”一张张喜悦的脸,拍起了大合照! 大合照的圆满意味着活动的结束与成功,钟校更在微信朋友圈上发表,这更意味着“六年级元培启航”!

版权所有:http://www.libucn.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020-84622772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