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步拓展

广东实验中学初二(1)班户外拓展活动

时间:2018-2-28 编辑:历步拓展

广东实验中学初二(1)班户外拓展活动

      换位思考一直是我们历步拓展在亲子活动中所追求的方向,如何让家长和孩子通过户外活动,亲身体验换位思考的过程,则是体验式教育的精髓所在。在3月21日,我们有幸迎来了省实初二(1)班的亲子团,到底我们能和这群能力超强的尖子生产生怎样的火花?则是当天活动的关键点。 在日常的生活中,家长永远是家庭中主导的一方,孩子通常只能被动接受家长的安排。在不少孩子的心中,家长永远处于强势地位。一句“日常生活不外乎就是你对我错,我错你对”的小玩笑更彰显着孩子们那不理解的心。所以我们在第一个活动”珠行天下”中,希望通过角色的对调,让双方都能站在各自的角度中回望,体味一下大家在生活中的难言之隐。 在活动中,孩子要体验在外打拼的艰辛,将一个个饱含汗水的果实通过团队的力量运到终点。家长们则需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在家中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学习做好(保持团队在有限的坐垫内)。在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孩子的另外一面,如何决定策略,如何采取行动,如何一步步实现目标?我们将通过这个活动,尝试着去诠释家长每天需要承担的家庭责任,因为家中的孩子(坐垫上的家长)将依靠着他们。 事实上,在活动之后的分享中,省实初二(1)班的同学们对于活动体验的深度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有的同学从战略角度分析、有的同学从反思活动角度分析,更有同学从物理角度分析,最让我们认同的是,大家都能了解到责任的含义,希望同学们都能理解在外打拼家长们的苦与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大家幸福快乐的家庭。 在下午,我们迎来了“奔跑吧!少年”的户外定向活动,三个大任务和四个小任务让大家必须在塘伙旅游生态园中尽情地奔跑。在此我们必须感谢参与活动的各位家长们,因为你们的付出才能让活动顺利展开。作为旁观者的我们,看到家长们陪着孩子肆意地奔跑,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书上的内容,不少同学和家长都是三部夹着两步走,更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大家在任务点完成任务时都是脸带微笑,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地想要尽最大努力去完成挑战。就算有些队伍在某个项目中挑战失败,但还是会相互打气调整心情,继续向下一个任务点出发。 最后,所有的队伍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挑战,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可能有很多同学会产生疑惑,为什么进行比赛,却又不公布成绩呢?其实,对于我们,或者你们而言,成绩并不重要。最重要的你们能通过这次定向活动,能与家长站在同一个位置,不分高低,不分长幼进行一次亲人间的活动,朋友间的对话,能更了解彼此才是活动的唯一目的,所以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 遗憾的是,这次活动的时间较短,我们不能很好地与大家分享我们对体验式教学的更多心得和感悟,希望下次有机会,我们能再次见到大家,再次与大家一起奔跑!

广东实验中学初二(1)班户外拓展活动

广东实验中学初二(1)班户外拓展活动

广东实验中学初二(1)班户外拓展活动

版权所有:http://www.libucn.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020-84622772 发送短信